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2019花蓮春節活動推薦】

Home 花蓮大小事 消費旅遊-新聞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2019花蓮春節活動推薦】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2019花蓮春節活動推薦】

歡迎來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瑞穗生態教育館、轄內步道群走春

一、開休園公告

為迎接2019年新春佳節,花蓮林區管理處轄屬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及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僅除夕(2月4日)當天休園外,農曆春節連續假期不打烊,每日8時至17時開放遊客參觀服務,惟玉里野生動物保護區瑞穗生態教育館除夕至年初二休館,年初三起開放參觀。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2019花蓮春節活動推薦】 花蓮好好玩

二、走春打卡送好禮

配合豬年春節氣氛,年初一(2月5日)開始,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台灣獼猴與台灣黑熊)、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山豬)、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山豬與環頸雉)及瑞穗生態教育館(山豬與台灣黑熊)與吉祥物合照,集滿四種不同吉祥物後在以上景點臉書打卡、附上一句與森林有關的吉祥話,並到「花蓮林區管理處」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在以上景點兌換限量木製鑰匙圈1個!每個景點的鑰匙圈皆為該處較有代表性的台灣原生動物造型(池南-台灣獼猴、林田山-山豬、大農大富-環頸雉、瑞穗館-黑熊),數量有限發完為止!另外瑞穗館在年初三(2月7日)才開館,喜歡黑熊的朋友們請注意來訪的時間喔!

三、春節加碼活動

池南走春抽好禮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2/5(初一)-2/10(初六),連續6天推初『春節競賽拼搏抽大獎』及『熊熊飢餓遊戲』,於園區找出指定吉祥物就有機會參加抽獎,獎品種類豐富(有超過市價3,000元腳踏車,森林限量版文創-貓頭鷹、可愛小雪人、淘氣松鼠、年年有魚及「有熊森林」…等500項精美禮品,歡迎社區及家庭呼朋引伴參與。活動詳情可洽fb粉絲專頁(https://goo.gl/5YE4ZP),或洽詢服務諮詢專線03-8641594#13。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2019花蓮春節活動推薦】 花蓮好好玩

林田山再現林業風華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陸續完成中山堂、展示館、場長館、服務中心一、二館、木雕館、林場懷舊館、林業生活館、米店及醫務室等,展現林場早期風華,林場懷舊館、林業生活館、米店醫務室及服務中心二館更獲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優良農建工程獎殊榮。

大農大富花海美不勝收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建置約13公里林間自行車道,配合農曆假期完成花東地區單一面積最大的金黃花海(約11公頃)營造,另花海附近設立春節市集,春節期間不打烊,入園遊客可以填飽肚子和購買森林手作藝品,也能添購在地特色伴手禮,到園區除了到花海欣賞景致外,也可到服務中心用3張發票換取新年祈福牌(限用發票日期為107年9、10月後發票),歡迎共襄盛舉做愛心,花蓮林區管理處誠摯邀請各位鄉親朋友,利用春節連續假期前往體驗森林之美,感受自然響宴。

瑞穗生態教育館

瑞穗生態教育館目前展出「戀戀里川-川流不息的生命之路」特展,以秀姑巒溪及其週邊社區的「里川」生產地景為主體,富含豐富的原住民文化生態智慧。從2月7日(初三)開始,推出春節特別任務「大吻蝦虎來賀年」,每日15:00-16:00,只要完成春節任務:拍照、打卡、按讚,並Tag瑞穗生態教育館,出示給館內人員確認後,即可獲得台灣特有種-大吻蝦虎的紙雕,進行現場DIY活動,限量50份,送完為止。館內亦提供約50部左右的生態影片,供民眾挑選於館內觀賞。

四、推薦健行步道

推薦闔家親子走春健行步道,撒固兒步道、佐倉步道、鯉魚山步道、八通關越道:鹿鳴吊橋段,也能在春節期間走進森林中享受芬多精、負離子的洗禮,步道沿線蟲鳴鳥叫,生態極為豐富,處處都是驚喜。

五、特別展覽

花蓮林業歷史特展

花蓮具有豐厚的林業文化歷史,林管處特於誠品書店花蓮店規畫生活采集花蓮山林篇及縱谷篇,山林篇展示哈崙、嵐山工作站珍貴林業文物,縱谷篇展出花蓮處輔導的五個里山部落的農產品。展期自即日起至4月30日止。

「山林記憶特展」於花蓮市區的「HAO好所在」文化生活空間(花蓮市建國路2號)展出,展期至108年2月28日,讓更多民眾能夠瞭解到花蓮山林的發展歷史。在展覽期間,將定時於下午14:00撥放紀錄片《在森林中。嵐山工作站》;現場也將同步販售《森林·部落·人─太魯閣林業史》等林業史蹟地調查與研究專書。花蓮林管處熱情邀請民眾一起透過展覽,穿越山林的記憶,一窺花蓮珍貴的林業發展歷程。

森川里海藝術季

「2018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自石梯坪的藝術基點向北延伸到復興、新社、磯崎共有國內外13組藝術家創作13件作品,春節期間,也別錯過展期至108年3月31日止,請提早規劃與家人好友一起走向森川里海藝術季並體驗部落文化。

 

春節期間如遊客需要旅遊景點資訊服務,請電洽 :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8641594#13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8752100#9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8700870#9。

瑞穗生態教育館 8876631

留下 評論